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顾细] 千里不留行 <6>

6.

与此同时,站在这边山头的倒影年华也已经看到了公子精英团那几位的身影,再加上一身火红的细腰舞也非常好认。倒影年华此刻的心情,非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被算命的说了不宜出行却还是风流倜傥招摇过市,然后不出所料地踩上了狗屎吧。

在接到任务的时候,他就考虑到会对四海佣兵团构成威胁的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将有高等级BOSS前来夺取双生羽翎,另一种是在双向任务的前提下有强力对手过来搅场。

针对这两种情况,他用十分夸张的人数和手法布下多层包围圈。最里面内圈是十名法师,主要任务是在NPC附近徘徊,一旦发现有可疑人物试图接触NPC,那么即便是同归于尽也要阻止对方。再向外一点范围包围的是牧师和重装战士交错的人海圈,重防御而不重攻击,这样一来不论是BOSS还是玩家,想要正面突破包围都只能通过消耗战前进。

但与此同时在附近隐蔽的山谷和低地处更分散着远超过防御圈人数的机动攻击队,一旦战斗开始,他们就会从各个方向涌过来,将试图通过消耗战突破防御的敌人从背后杀回老家。

这样的布置看上去小题大做,但是倒影年华却不这么认为。如果出现的是高等级的BOSS,那么不管BOSS的攻击多高血多厚,在这样的布置下才有十足把握磨死它,而如果出现的不是BOSS而是玩家的话,普通玩家根本不需要任何布置就能直接杀死,但若面对以千里一醉为首的公子精英团,就算没有任何把握,他也只能如此应对以求一丝胜算。

所以这些天来,倒影年华不止一次希望来个BOSS让他交差,或者随便哪个别的佣兵团来被自己灭一灭也好,却最终发现还是逃不开面对公子精英团的命运,这怎能不让他的心情像吃了苍蝇屎一样郁闷。

郁闷归郁闷,架还是要好好打的,毕竟无誓之剑为了得到双生羽翎,可是对佣兵团的大家承诺了重金。

于是倒影年华赶紧给攻击组的几位队长发去消息,叫他们准备听令出击。

眼看着自己如此宏大的布阵在敌人面前顿时显得不够看了起来,倒影年华内心忍不住再次问候了山对面那群怪物们的长辈十七八遍。

 

怪物们这会儿已经退下了山头,只剩下韩家公子,佑哥和战无伤三个人盘腿坐在原地一边乘凉一边看热闹。

四海佣兵团的肉盾防御圈严阵以待,远远就看到一个黑袍紫剑的身影飘了过来,淡定地左晃晃右晃晃,也不上来攻击。于是倒影年华给各攻击队长发布命令:“稍等。”

命令一发完,就听“咻”的一声箭鸣划破长空,阵中央的法师中了一记狙击的同时,顾飞抄剑一个瞬间移动闪到阵前,刷刷几招法术扔出来,配合双炎闪的变态伤害,轻松带走几条人命,而与顾飞相对的方向传来打斗声,想必是剑鬼和细腰舞发动了攻击。

于是倒影年华赶紧再次发布命令:“出击!”

发完命令的他抬头一看,顾飞已经退开十米开外,手里抓着个香蕉啃了起来。剑鬼和细腰舞没了踪影,御天神鸣的箭也没有再次来袭。

“稍等!先不要过来!”倒影年华手忙脚乱,赶紧收回成命。在这样的状态下贸然出击不仅无法杀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反而会被对方过早识破埋伏而陷入被动。

就这么干瞪眼了一会儿,又是一记狙击飞来,顾飞再次提剑冲过来,阵那头又传来只闻声不见人的攻击。倒影年华不禁愣了愣,手里消息还没发出去,顾飞就已经退回原地啃起了苹果。

如此反复几次,几个攻击组在倒影年华的折腾下反反复复徘徊于山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怨声载道毫无斗志。倒影年华也终于明白对方其实早就看穿了自己的计划,因此决定用这样的方法让他进退两难慢慢消耗。

可恶,这群怪物们!

要不是靠着细腰舞和顾飞那变态的秒杀伤害,换了一般人来,在强大的牧师团队作用下根本就磨不死几个战士,但是现在的情况实在是太不利了。

兔子逼急了还咬人呢。倒影年华一狠心,将埋伏的攻击组兵分两路,一组绕道向对面山头的韩家公子他们杀去,另一组按照原先路线依旧杀向顾飞所在的山头。

“蠢货终究还是蠢货啊。”韩家公子摇摇头,以独孤求败的姿态感慨,晃了晃手中空掉的酒瓶,对顾飞去个消息:“行了,照计划行事吧,我们走了。”

然后就在其中一对攻击组以全速向着他们冲来,眼看着就要杀上山头的时候,韩家公子淡淡地回应他们一个冷笑,抖开手中卷轴,就在众目睽睽下,带着佑哥和战无伤传送走了。

“我X!”负责这个分队的队长是个盗贼,看到白光一起就赶紧疾行冲过去,终究还是没有赶上,只能恨恨地一拳砸在他们消失的地方泄泄愤。

“怎么回事?传送走了?”倒影年华听到这个消息也格外惊讶。

在他的盘算里,韩家公子之所以站在那个山头就是为了一贯的抢占视野,好方便他纵观全局给顾飞几人发出指示,所以整场战斗最核心的人物其实还是韩家公子。因此即便对方只有三个人,战斗力也只有一个半,倒影年华还是分拨了一个上百人的小队过去,以求确实完美地剿杀韩家公子,这样便能让场上顾飞几人失去指挥,也才能赢得一丝胜机。

可是韩家公子却传送走了?

传送……走了?

“不对!派盗贼潜伏出去探查,他们可能没有走远!”

可是不出五分钟就有城里的人来报告说韩家公子一行三人出现在了小雷酒馆。

倒影年华彻底不懂了。要说他这个阵型虽然被之前顾飞他们几次三番的攻击消耗了一些人数,但始终保持着三百六十度无死角,仍然不是说突破就能突破的,而此刻浩浩汤汤的攻击组也已经从外围冲了过来,眼看就能将对方那单薄的身形淹没,可是此刻作为核心指挥的韩家公子却笃定地在喝酒,难道真的有什么妙计能够突围?

倒影年华不信这个邪,他命令所有弓箭手一就位就发起狙击,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

然后就在箭鸣响起的那一刻,站在山头的倒影年华发现,顾飞脚下也闪起了白光。

传送阵?又是传送阵?

他们究竟来干嘛的……

很快他就知道答案了,因为下一分钟在他身边刷刷刷出现三道,顾飞,细腰舞,剑鬼的身影从阵中闪现,与此同时御天神鸣也从远方飞来一箭以示存在感。

一见如此,倒影年华立刻对周围的法师大叫:“快!用范围法术轰!”这正是他最开始的构想,一旦有人试图接近NPC,那就用近乎自杀式的范围法术将其带走。

可是这会儿出现在这里的却是三个以一当百的变态,靠着风骚的走位,秒杀级的伤害,以及细腰舞借的全套高抗法装备,眨眼之间就将山顶上有点攻击力的角色灭了个精光,只剩四周围成数圈的牧师和重装战士在干瞪眼。

倒影年华还来不及郁闷,就见一抹身影闪现到自己面前,正是浑身泛着杀气的顾飞。只见他毫不客气地一刀砍了下去,边砍还边欣慰地叹息:“好在双向任务死了不掉级啊,但是别再来捣乱了啊,老掉经验也不好的。”

身后细腰舞在嚷嚷:“啰嗦什么!再不下手让我上!赶紧杀完做任务了!”

倒影年华的心在滴血啊,究竟谁才是捣乱的那一方!而且现在等级高了需要的经验也多,百分之二十的经验有时候比过去升一级还困难,叫他怎么能不郁闷。

后来四海佣兵团的惨况,倒影年华都是在复活点听手下转述的,也终于明白了韩家公子的整个计划。

原本四海佣兵团的防御圈虽然没有死角,却也留出了不少攻击的活动范围,为的就是在偷袭包围时有足够的灵活机动来火力压制敌人。但是经过最开始顾飞他们数次的袭击带走了不少人后,防御圈为保持完整只能不断缩小,也就让内部活动空间变得越来越小,这时候外部攻击组赶到,顾飞他们却传送到了阵中,就直接造成了攻击组被防御圈阻碍因而到达不了山顶的局面,由于人数实在太多,四海佣兵团根本整个堵住动弹不得。后来不得以一些攻击队长下令踩着防御圈的尸体杀到中心去,但这又受到了攻击组之前兵分两路的影响,原先也许能靠着人数优势轻而易举杀过去,现在却面对皮厚肉糙的防御圈苦不堪言。

就在两边拥挤推搡你死我活的时候,一声“任务失败”的提示宣告了四海佣兵团的功亏一篑。

“妈的!”在复活点同样接到了提示的倒影年华最终只能发出这样一声哀嚎。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