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顾细] 千里不留行 <5>

5.

原来这是一对戒指,叫双生羽翎,据说是从同一只神鸟身上拔下来的两根同样长度的尾羽做成的,不仅色彩绚烂,还会发出耀眼光芒,戴在手上十分拉风,而一男一女同时佩戴后,只要靠近一定距离就会在两人之间自动连起一个泛着小桃心的红线,简直没有比它更能证明双方正在相爱的了,完全像是为顾飞和细腰舞这个任务量身定做的装备。

可是,早在两周前,佣兵大楼就出现了一个任务,名字叫“寻找真爱”。这任务由于奖励丰厚,被多家佣兵团领取,却都因为找不到线索而放弃,最终只剩四海佣兵团苦苦坚持。

任务内容其实很简单,找到并保护好这对双生羽翎,就能最终获得它们。而在任务说明中,也大方贴出了双生羽翎的图片以及来历说明,其属性一律以问号掩盖,但拥有套装属性这一点却是绝不会错。也就是说这对双生羽翎尽管不是武器,但不出意外绝对是超越了目前等级的装备,很有可能与千里一醉的暗夜流光剑或者细腰舞的舞风一个档次。如此高端神秘的东西,大家即便无法纳入囊中也想着至少卖个天价坐地分赃,而四海佣兵团执着于此却又有别的理由,那就是他们隶属的纵横四海行会会长无誓之剑一心想着将这对戒指的其中一个送给顾小殇聊表心意,所以不管是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用尽手段不肯放弃。

再说这个任务看似简单,却远没有表面上这么容易。首先双生羽翎究竟在哪里这一点就愁煞了接过任务的各大佣兵团们。云端城这么大,总不能满地图找吧?

……结果四海佣兵团真的满地图找了。虽说因为非常逆天的存在,纵横四海不敢号称云端城第一,但也不妨碍它成为云端城人数最多的行会,自然也就拥有人数最多的佣兵团。他们靠着人海战术,花了几天的时间打听,居然真的在城郊一个偏僻的山丘上发现了双生羽翎。双生羽翎就大大咧咧地放在山丘顶端平地上,用透明盒子盛着,盒子上一把金锁,随便什么等级的鉴定术甩上去都能看到和任务说明里一致的物品介绍。盒子旁站着一个NPC,是个上了年纪的老女人,想来是和任务有关的角色。但是任凭那些佣兵团长们如何变着法儿与她搭话,她都照样笑脸盈盈不理不睬,这也是很大一部分人最后选择放弃的原因,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嘛。

不过四海佣兵团的团长倒影年华却没学着别人那样去与NPC周旋,两周以来他一直在做一件事,那就是研究这个山丘附近的地形。倒影年华显然比其他人的目光更长远一些,等到别人都纷纷铩羽而归放弃任务时,他已经完成了地形勘察,也成功让山丘周围围满纵横四海的人,外人从那之后就难以踏足。

事实证明,倒影年华这次赌对了,因为就在上周,这个守着双生羽翎的NPC终于旁若无人地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她说:“时间不多了,他们会不会来呢?”

虽然之后她又继续无语放空,但足以证明这任务其实还是在往前推进的。那些早早放弃的佣兵团在通过卧底打听到这个消息后都非常后悔,却又碍于实力差距无法插足,恨得肠子都青了。

于是这个双生羽翎目前依旧在四海佣兵团的层层包围下,好端端地锁在透明盒子里。

 

顾飞和细腰舞赶到山丘附近时,远远就看到了黑压压的人群,同时也看到了相邻另一个山丘上冲着自己猛挥手的佑哥。

“哟,都在啊。”跑过去看到不止佑哥,剑鬼,御天神鸣和战无伤也在,连韩家公子也拎着个酒瓶靠在树荫下打量远处的四海佣兵团。

“看来是个双向任务啊。”剑鬼说。

“是啊!”顾飞的语气听上去格外欢快,有双向任务的地方就有PK,他的拳脚胳膊早就按捺不住了。

“人不少嘛,”细腰舞探头往那边一看,“哼,来比比看谁杀得多吧!”

“别这样,老在同一件事上赢过你,次数多了我也腻的。”

“靠,也不想想是谁带你玩这么好玩的事,把任务还给我!”

“就是!”御天神鸣赶紧帮腔,“细姐,不如让我来陪你一起做任务吧,保证比那个游戏菜鸟有水准。”

“呵呵,让你走回云郊湖畔你找得着北吗?”顾飞问。

“千里我们说好的!不带这样的!”御天神鸣气得跳了起来。

“君子不夺人所好,读过书没?好好学习去,别瞎掺和。”顾飞冲他甩甩手,回过头来又问佑哥,“现在是要干嘛?不杀过去吗?”

“问公子。”佑哥朝韩家公子那边抬了抬下巴,“听说了这事,就把我们都叫来了,不知道有什么布置。”

说话间,韩家公子似乎也把对面佣兵团研究完毕,拖着酒瓶走了回来。

“自以为是,愚昧之至。”一回来就鄙视上了。

“是挺不够看的,那点人随随便便就能杀进去了。”顾飞附和。

“他可不止这点人,估计能看到的数量只是总数的五分之一。”

“我靠,这么多?”众人惊讶,纷纷侧眼看顾飞和细腰舞,宛如在盯怪物。

“就为了个佣兵任务,他们至于吗?”佑哥问。

“本来是不至于的,但是考虑到双向任务的可能性,就有必要了。”韩家公子说,“倒影年华那个小肚鸡肠不就是想防着我吗?”

“不,人似乎防的是千里。”佑哥小声抗议。

韩家公子睨了他一眼。

“好吧,防的是同样身为佣兵团的我们,当然主要还是我。”

佑哥吐血了。

“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办?”剑鬼问。

“呵呵,既然如此,今天我就让他知道,凡人为何终究只能是凡人,任何妄图与我等智慧抗争的行为,都是以卵击石!”说完韩家公子大笑三声,在场的人纷纷不忍直视。

评论
热度(46)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