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全员向] 路见不平一声吼 <1>

LOFTER出了个合集功能,顺手整理了一下之后发现这本本子的全文没有放出过,所以补档发一下,剧情是接在《千里不留行》后面的,顾细的部分只有少量的夹带私货,主要是主角组的一个群像,希望大家能看得高兴。


==============================================


1.


事后想起来,剑鬼也说不清当时为何就心血来潮去了林荫城橡树林的那座小屋。

原本只是去做一个任务,顺便找水深路珂喝两杯,回城的时候就想起了那个橡树林。官方至今没有公布和阵营有关的内容,碰巧加入阵营的玩家似乎也寥寥无几,因此剑鬼几乎就没做过刺客联盟的任务,上一次还是城战时候和顾飞一起刺杀敌方公会会长。想到这一点,剑鬼不禁有些怀念,就鬼使神差去橡树林绕了一圈。

“你来得太好了!”刚进树林,NPC格鲁就冲过来开心地嚷嚷上了。

“呃,有什么事吗?”剑鬼是个老实人,硬着头皮应道。

“为了信念而战的年轻人啊,我们一同向着推翻腐朽世界的目标前进过,但此刻,曾经的努力都已化为了泡影。万恶的敌人破坏了我们的计划,杀害了伟大的英雄!而我们能够做到的,也仅仅是为他复仇而已!”

说着格鲁就递过来一张纸条。

剑鬼定睛一看,下巴差点没掉到脚背上。

纸条上赫然写着“刺杀目标姓名:细腰舞”,他完全不明白这姑娘做了什么系统所不容的大事要满世界追杀。

正琢磨着怎么放弃任务的时候,格鲁又递过来一张纸条。

剑鬼深吸一口气,看到上面写的是“刺杀目标姓名:千里一醉”。

对此他毫不惊讶,真要有谁能和细腰舞一起干出震惊整个平行世界的大事,那绝非顾飞莫属,重点是……他们究竟干了什么啊!

“为了联盟的正义,为了肃清世间一切罪恶,年轻人,请务必为我们扫除障碍!”说着格鲁就扣住了剑鬼的肩膀。

这时系统也跳出了选择界面,看来是个必须接受的非日常任务。

一看好友列表,这对男女一个都不在线。剑鬼倒也不打算真的去完成任务,于是本着朋友妻不可欺的原则,咬牙选了顾飞。

“叮”的一声跳出提示,任务列表中多了一个名叫“大英雄莫里亚之死”的任务。

 

与此同时,遥远的繁花城郊外,佣兵团行走江湖在团长安全第一的带领下成功斩杀了一只黑不溜秋的鸟型越级BOSS,BOSS的名字非常酷炫,叫做夜灵花羽。

如果细腰舞在场的话一定能认出来,这个BOSS和当初被她杀死的白虹花羽除了颜色不同外,宛如一卵双生。

BOSS死后掉落了一个奇怪的方形物体,写着“金不换”,其他属性一串问号。折腾了半天大家也没搞懂它是干嘛的,好在杀BOSS的经验和金钱都不错,安全第一就把这方形物体随便往包裹里一丢,再没去管过它。

 

时值严冬,临近春节,很多人都已无心工作只盼玩乐,因而全息网游“平行世界”的在线人数也蒸蒸日上。

寒假中整日悠闲的顾飞最近难得天天上线,今天一出现就收到韩家公子甩来的消息。

“快给老子死过来!”语气非常之冷艳。

顾飞早就知道这家伙的恶劣性格,断不会在这种小事上浪费时间和他计较,于是二话不说就往精英团的驻扎地——小雷酒馆跑去。

掀开帘子看到包间里坐着剑鬼和韩家公子两人。

“你看看他这张脸,”一见顾飞,韩家公子放下酒杯指着他对剑鬼说道,“如此平凡无奇的一张脸,除了那点杀人越货的本事,还有什么能让系统盯上!”

顾飞顿时脸一黑就摸起了剑,剑鬼连忙打圆场。

“别在意别在意,其实是这么回事,我接到个任务……”剑鬼如此这般将自己在林荫城橡树林里的遭遇说了一遍。

“不是吧……连系统都恨上我了?”顾飞感到很惊讶。

“系统恨你不是第一天了,没准是那个红尘一笑搞的鬼,终于没辙了要靠人海战术来弄死你。”韩家公子冷笑。

“他这是受什么刺激了?”顾飞偷偷一个消息发给剑鬼。

剑鬼狠狠抹一把汗,回得也飞快。“大概他觉得比起你来,智慧和美貌明显异于常人的他才更应该受到系统重视,正在内心不平吧?”

“哦……”顾飞了然,决定大人不记小人过,自觉拿起桌上酒壶给自己倒了一杯,说道,“可我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事啊,好久没砍人了都。”

“前几天你和细腰舞在暮雨城做任务不是闹得挺大?”

“呃,我们当时拿了不少奖励,刚打赏就杀人,系统不要太狠辣……”

“你们那次是个任务链,会不会我这个任务就是后续?”

“哦,你任务叫什么?”顾飞问道。

“大英雄莫里亚之死。”

“噗。”顾飞一口酒喷出,韩家公子飞过来的眼刀简直能杀人,看着洒出来的酒很心疼。

“你确定没错?”顾飞反问。

剑鬼又看了一眼任务列表:“没错。”

顾不上喷在桌上的酒了,顾飞赶紧就给细腰舞发消息。

“细啊,出大事了!”

“什么事什么事?”消息那头细腰舞的欢欣雀跃溢于言表。

“小雷酒馆,速来。”

“等着我等着我!”

事实上,前段时间因为寒假而赋闲在家的顾飞,帮着细腰舞做了一个任务。任务一开始让他们帮助一个死去的叫做塔米拉的姑娘,途中他们带着塔米拉的灵魂在暮雨城不周山找到了一些线索,这位姑娘的死和她深爱的大英雄莫里亚有很大关系,而大英雄莫里亚此前为了营救被困住的塔米拉,发动绝招损伤极大,本应死去的他有一部分灵魂徘徊在世间痛苦不堪,最终任务要求他们找到并解救莫里亚的灵魂。

根据种种提示他们后来锁定了暮雨城东湖上的朝月岛。传说这个朝月岛只有在阴雨天的傍晚天还没黑但月亮已经爬上来在湖中有了影子的时候,才会升上湖面,被称为暮雨朝月之景。不过这些在顾飞和细腰舞这两个变态面前也算不上个事,最终他们在塔米拉的帮助下战胜了暴走的莫里亚,获得了不错的奖励,而塔米拉和莫里亚的灵魂却同归于尽了。

那时候满以为任务到此为止了,没想到竟然有后续。

一分钟后,细腰舞火红的身影就出现在小雷酒馆,一掀帘子毫不犹豫坐进包厢,众人深刻怀疑她激动到动用了传送卷轴。

只见她气势十足一拍桌子:“说吧!”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

剑鬼照旧如此这般说了。

顾飞看细腰舞听完一张小脸憋得通红,嘴角的笑意都快遮不住了,知道她是想起了朝月岛上的囧事,不禁狠狠瞪过去。结果细腰舞没憋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据她后来说,当时是没办法,顾飞那张脸实在太羞愤太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没跑了,肯定是那个任务的后续。”听完剑鬼的描述,细腰舞再拍一次桌子,替大家下了结论。

“哦,”韩家公子嗤笑一声,“那你们要做这个任务?”

剑鬼有些尴尬地看了顾飞一眼。

顾飞面无表情擦拭他的宝贝暗夜流光剑,献头这种事绝不是他的风格。

“没事,”一边细腰舞爽快地凑过去拍了拍剑鬼的肩,“我跟你联手,找准机会肯定能拿下!”

“别添乱啊,还是不是好伙伴了?”顾飞严肃地警告她。

“怎么,怕啦?”细腰舞顿时得意起来。

“废话,剑鬼这么好的人,我怎么忍心让他掉级!”顾飞早就忘了自己曾经在遥远的过去让人家掉过一次级。

“我掉级就可以了吗!”细腰舞顿时冲上去想掐死他,完全没有发现其中的逻辑陷阱。

剑鬼只好咳了两声,道:“既然是任务链,应该完成任务的方法不止一个,先找找其他线索吧。”

话音刚落,突然佣兵频道响起了佑哥的呼唤。

“全体注意,全体注意,有重大消息,老地方集合!”

一般来说佑哥这个人,为人又叽歪又谨慎,绝对不像御天神鸣或者战无伤一样咋咋呼呼,能让他这么郑重其事的,通常都真的是大事。

于是没一会儿,公子精英团的各位就都聚集在小雷酒馆,顺带一个看热闹不嫌事大赶也赶不走的细腰舞,御天神鸣和战无伤对她的存在表示非常荣幸。

佑哥清了清嗓子,翻着手中的小本子说道:“基本上到了这种时候,大家也知道会有什么事吧?”

顾飞一听,顿时茫然了。环顾四周除了细腰舞和自己一样茫然之外,其他人要么默不作声要么闷头喝酒,都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好在他深知自己是个游戏菜鸟,不知道也不丢人,于是不耻下问地接下了佑哥这个装腔作势的包袱。

“什么事?”

“新年活动呀!”

“哦……”佑哥话音刚落,包厢里一片恍然大悟的叹息声。

敢情这群混蛋其实和自己一样不知道啊,顾飞内心非常忧郁。

“装够了没?装够了快说。”韩家公子捧着酒杯不紧不慢地鄙视佑哥。

佑哥装的很满足,终于开始说正事了。

根据佑哥得到的消息,新年活动时各大主城周围会随机刷出一种叫新年盗贼的怪,打死之后有几率掉落国王家族的宝石,将这种宝石累积一定数量上缴给各大主城政务厅前的专属NPC后,能够换取丰厚的奖励。与此同时,游戏也将在各大主城以行会,佣兵团以及个人为单位进行排名奖励。

“看上去没什么出彩的地方,估计因为是新年,也顾忌到很多人没时间。”佑哥合上本子,总结陈词。

沉默片刻后,韩家公子淡定地放下酒杯,道:“我们应该先去不周山和朝月岛看看。”

“……什么?”佑哥很迷茫。

“嗯,我同意。”顾飞点头,这两个都是之前他们做任务时的重要线索发现地。

“我附议。”细腰舞接着点头。

“细姐去哪我去哪。”御天神鸣完全不懂他们在说啥,但是态度很坚决。

“刀山火海也不怕!”战无伤当仁不让。

“那就这么定了。”韩家公子拍板。

“什么?什么?什么?”此刻的佑哥不断扭头看着众人,宛如一头被抛弃的萨摩耶。

最后还是厚道的剑鬼在临行前给佑哥解释了一遍,免去了他抓耳挠腮的苦。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