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全员向] 路见不平一声吼 <3>

3.


等他们一行三人来到繁花城与阿发汇合后,韩家公子的布置也讲明白了。

对方身法熟练下招狠辣,显然都是老手。既然是老手,自然有一套他们自己规避寻仇的方法,这方面估计剑南悠比较懂,可惜这会儿他不在。再加上顾飞和细腰舞这样的组合实在太扎眼,保不齐就有人能认出来,一看到是这俩人,换了谁都不会动手。

“乔装改扮下不就行了?”顾飞不服。

“哦,那你问问细腰舞乐意吗?”韩家公子很淡定。

细腰舞以一个白眼作为回复,不过顾飞也实在不愿想象她故意搞的灰头土脸或者五颜六色是什么样。

因此韩家公子让他们带上御天神鸣,必要的时候可以靠他的鹰眼侦察敌情以静制动,敌在明我在暗好办得多。

“……可惜了望远镜不在手边。”言罢韩家公子如此痛心地感慨了一句。

频道里没人乐意理他。

一路无话,阿发领着人悄悄摸到了原先刷宝石的地盘,顾飞他们靠巨石的掩护探头看了看。这里本来就不是什么热门区域,此刻更是只有三三两两的玩家一边闲聊一边随意打着怪。

御天神鸣瞪着双眼瞧了片刻,转回头来下了结论:“喽啰。”

自古擒贼先擒王,这等小角色,他们都不放在眼里,反正看他们的神色多数已经是占据了这片地头多时,欺负阿发的人和他们少不了干系。于是他弓着腰三两步窜到附近,抬起手来,一记狙击破风而出。只听呼啸声过,喽啰中的一个就已经化作白光消失了。

阿发看得高兴,跳起来冲着御天神鸣竖起一个大拇指。御天神鸣也郑重地回敬了一个大拇指,片刻不停再次出手,二连矢又送走一个。

第三次出手的时候只是一道普通的箭矢,却不是对着人去的,箭上绑着一张纸条。

御天神鸣本来出手就不慢,这几箭更是一气呵成片刻发完,对方还没能回过神来找他,注意力就已经被第三箭吸引过去了。

捡起来一看,纸条上书“西城门外给爷洗干净了等着”,落款是“你爷爷御天·就是要找你茬·神鸣”。

 

安全第一最近很苦恼。

想他身为繁花城最大佣兵团——行走江湖的团长,本来应该是趾高气昂横着走才对,方圆百里谁敢轻易惹他?就连这次的新年活动,也应该是他想让谁拿第一,谁就不能排第二。

可是,他们佣兵团,接不了佣兵任务了。

不光接不了,也交不了,甚至连交易所之类的功能也受到了一些限制。安全第一实在是百思不得其解,爬去论坛求助,结果群众一致认为是系统BUG需要找在线GM,而在线GM的行踪,大家都懂的。他想破脑袋试了种种办法统统没有用,好在新年活动倒是不受影响,于是只好一门心思扑在了刷宝石上。

按理说一个佣兵团能发展壮大,少不了会做些不择手段的事,而安全第一又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因此团里有成员靠蹲点打劫赚宝石的事他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只要他们愿意老实上交就行。到时候等行走江湖拿到了佣兵排行榜第一,自己再跳出来教育两句以示警戒也就够了。

没想到今天却听说在城外荒野蹲点的成员,竟然莫名其妙被御天神鸣给干掉了两个,还扬言要在西城门外决斗。

御天神鸣的名号,玩过网游的多少都知道点。更何况前段时间安全第一还因为英奇那件事和非常逆天的人交过手,心中有些忌惮,不明白这次是招谁惹谁了让人惦记着这么大老远来找茬。

被攻击的那伙人有些慌,自然就把这事交给团长处理,出于对团员负责的态度,安全第一也不能不亲赴现场。

远远就看见趾高气昂站在西城门外护城河边假装自己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的御天神鸣,昂首叉腰很是桀骜。安全第一也没多想就过去了。

这就体现出韩家公子这番布置的好处了。如果此刻站在门外的是一身黑袍紫剑的顾飞,再借安全第一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如此毫无防备的跑过去跟他说话,必定要里三层外三层防范好了,再派个不怕死的愣头青过去问清楚。毕竟顾飞二更要杀人,就不会留命到三更,那鬼魅般的身姿不知道多少次在他的噩梦里将他大卸八块。

可是御天神鸣不一样,至少在安全第一眼里,他还是个听得懂人话的凡人,神仙打架凡人遭殃,不高兴了一个指头就能掐死你,但凡人和凡人互掐总还有五分胜算的。

不得不说,安全第一果然还是太幼稚。

世人总觉得英雄就该单枪匹马不屑抱团,但是脸皮比较厚的英雄们,喜欢人多欺负人少,坑你没商量。

所以当御天神鸣毫无技巧地确定了前几天欺负阿发的就是行走江湖的人之后,顾飞和细腰舞果断从城门楼上跳了下来。

奶奶个熊,那么高怎么爬上去的!心下大惊的安全第一还不忘背地里先吐个槽,显然是没见过顾飞爬霞雾城市政厅城墙的架势,眼皮子太浅。

顾飞也懒得啰嗦,二话不说欺身上前,暗夜流光剑已经握在手中,双炎闪的吟唱也到了嘴边,根据理论和经验推测安全第一应该活不过0.5秒,就连安全第一自己都放弃了抵抗。

可是偏偏就在此时,安全第一四周突然爆出一道强烈的金光,不多不少刚好笼罩他全身,紧接着顾飞就感觉自己仿佛迎面撞上了一堵硬墙,尖锐的剑鸣后,反冲力震得他大退十米,身姿不稳。若不是因为这是游戏,他都要怀疑自己握剑的虎口会受伤。

“还行不行啊你?跟自己玩呢?”细腰舞在一旁很是费解。

顾飞也顾不得这些,双眼一亮瞪着安全第一。

“这……金钟罩么?”御天神鸣皱着眉头嘀咕。

确实很像金钟罩,那道金光闪过之后就如衣服般服帖地围绕着安全第一,还一颤一颤地宣扬着存在感。

“没听说有这个技能的卷轴啊……”细腰舞不服气。

顾飞不语,抬脚挑起地上一个石子就踢了过去,只见石子“嗖”地一声贴着安全第一的耳朵就穿过了金钟罩。

安全第一吓得一身冷汗,要知道这金钟罩就是一层薄光紧贴着他,可以相见光和身体之间的空隙有多窄。可顾飞看似随意地一踢,石子就能不偏不倚穿过去,他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头发梢被切断了。不禁在心里把那个给他招来这尊菩萨的手下骂了十七八遍,顺带着把对方祖上也问候个遍,这才没因为心跳过速被系统警告。

之后顾飞眉头深锁,不知打哪又掏出一把匕首,照着刚才的方向甩了过来。

还来?

安全第一自知来不及躲,只希望顾飞千万别失手,让匕首顺利擦着他飞过而不是正中眉心。

然而这一次,“当”的一声,匕首被金钟罩弹了回去,有气无力地落在地上。

顾飞恍然,看来这个金钟罩不阻挡普通物品的袭击,却能挡住武器。

有点棘手啊,他想着,小范围地来回踱步,眼神锁定眼前这个盗贼,琢磨着该用什么方法弄死他,在这之前先用眼神杀杀他。

而安全第一这会儿倒不急了,正欣喜地检查,想着这么个好技能究竟是哪个装备带的,若是这次能靠它赢了千里一醉,不就一战成名了吗?

一边厢细腰舞却按捺不住,趁他们不注意在隐密行动状态下悄悄接近安全第一,挥手一刀准备偷袭。

却不想安全第一身上又有了变化。

黄色光芒剧烈颤抖,一道清脆而细嫩的童音从他肚子里响了起来。

“浪——子——回——头——金——不——换!”

童音朗朗,一字一顿,让方圆好几里的人都听了个明明白白。

随后一道光柱猛然迸射,势如破竹,直指顾飞。饶是顾飞反应迅速闪身让开,也还是不得已擦到了一点,却意外受到强烈外力冲击,身子一歪,向着护城河摔了过去。

顾飞这个人,千好万好,唯有一样不行,他不会游泳。

所以细腰舞当机立断跟着跳进去,好不容易把他拽到了对岸。

顾飞猛甩几下湿透的头毛,一旁细腰舞也有样学样把头甩得跟落水花猫似的,还很应景地缩着脖子打了个喷嚏。

“不是吧?这也能感冒?”顾飞诧异,没听说这游戏逼真成这样啊。

“你管我!”细腰舞正在火头上,一把揪住顾飞的领子,“他的人头是我的了,别跟老娘抢!”

“御天,还活着呢吗?”顾飞懒得争辩,转头发消息。

“爷是什么人。”御天神鸣回复的很迅速,看来没什么。

“嗯,那先回去再说。”

“……呃,你们不来接我啊?”

“御天让我们去接他。”顾飞心情并不比细腰舞好多少,他转头微微一笑,对着上蹿下跳跺着脚的细腰舞如此说道。

“接个屁!卷轴不会用啊?”细腰舞没好气地从包裹里甩出张卷轴,准备走人。

传送的白光一闪而过,在离开之前,顾飞转过头,深深看了一眼护城河对岸,却也看不清什么。

让人闻风丧胆的千里一醉仗义出手,还从来没有杀不了的人,然而这一次不要说杀,连碰也没能碰到对方。

这个梁子,结大了。

 

“丢人啊,太丢人了!”片刻后,小雷酒馆的包间里响起了韩家公子的长吁短叹,“居然被轰进护城河,出门我都不好意思跟隔壁团长打招呼!”

佑哥倒是完全不在意,拉着顾飞不迭声地打听那个金钟罩。

“看这样子不像是卷轴技能,按照你们描述,那个安全第一显然也没有想到,不然不可能站着不动等你打。”佑哥一边在小本子上记录,一边分析,“如果他早有准备,完全可以利用它来打击对手,可见它的出现是个偶然。既然之前都没有过,那触发条件应该是遇到了千里,也有可能针对的是千里和细腰舞两个人,看来想要你们命的不只是刺客联盟。”

“千里你究竟做了什么丧尽天良的事啊?看不出来你这个人……”战无伤说道。

“表里不一,背后出招。”细腰舞附和道。

“斯文败类,衣冠禽兽。”御天神鸣接着点头。

“呵,”顾飞面上也不恼,直接开口,“火树千重焰,起。”

顿时包厢里一片混乱,叫骂声推搡声伴随着迟迟升起的火光,许久才归于平静。

“我觉得,关键在于‘浪子回头金不换’是什么?”剑鬼沉思后问出了重点。

“啊!我想到了,可以拿去不周山问问那个科尔温,没准他知道。我这就去!”佑哥灵光一闪,站起来拔脚就要往外。

“你问的出来吗你?”韩家公子端着酒杯,不动声色泼了盆冷水过去。

“还是我去吧。”带着任务的剑鬼起身走了。

“哎哎,等等我,我也去。”不死心的佑哥还是追了出去。


评论
热度(26)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