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全员向] 路见不平一声吼 <5>

5.


安全第一风尘仆仆赶到不周山的深处,果然见到了一表人才玉树临风的NPC科尔温,顿时精神抖擞的冲上去。

而此刻科尔温见到安全第一,也双眼放光地迎上来,宛如老狼见老狼。

“这位勇士,”他礼貌地上前鞠了个躬,“多谢了。”

“咦?你谢我什么?”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我的身份使然,并不能公开地持有它,还希望你替我再保管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或许会妨碍到你一些正常的生活功能,因为它可是重要的违禁品。”

“呃……是什么东西啊?”

“我就知道大英雄莫里亚在离去之前一定安排好了它的去处,此刻能够见到它完好无损,我就安心了。”

“所以说究竟是什么东西啊!”

然而NPC根本无视安全第一的抓狂,收起笑容脸色凝重地靠过来:“不过,你要寻找一个叫千里一醉的人,他也许持有它的一部分秘密,因为正是他杀害了万人景仰的大英雄莫里亚啊!”

“……”

安全第一很生气,吹胡子瞪眼地盯着科尔温,不知道说什么好。

科尔温仿佛已经把该交代的都交代完了,依旧笑容可掬退回远处,春风拂面。

唉,安全第一无奈地叹了口气,凑近科尔温,想了想,小声问道:“大英雄莫里亚?”

“……”科尔温的表情没有任何裂痕,依旧完美。

“呃,千里一醉?”

“请务必找到他。”有了点反应,不如没反应。

安全第一抓耳挠腮半天,忽然灵光一闪:“浪、浪子回头金不换?”

“啊,请不要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它并不是金不换的启动咒语,也有可能会带来前所未有的灾难,这正是我和莫里亚一直担心的,只可惜还没有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他就已经死去了。”

“金不换?”安全第一皱起眉头,之前没在意,这会儿觉得在哪见过这三个字。

“你不是正持有它吗?”

闻言安全第一在包裹里又是好一阵摸索,终于让他找到了,半个月前杀死一只叫做夜灵花羽的鸟型BOSS时掉落的神秘方形物体,属性说明全都是问号,当时就把它丢到了脑后去。

得亏没直接扔了!

“这个东西究竟有什么用?它能杀死千里一醉吗?”

科尔温横他一眼:“金不换可不是如此肤浅的东西。它真正的实力从来没有人能够预料。”

“呵呵,呵呵,那要怎么用?”

科尔温又横他一眼:“我不能告诉你。”

“……”

那之后,任安全第一抓着那个金不换绕着科尔温怎么问,都问不出个所以然来,眼看着希望越来越具象化却还是抓不住的感觉真是急死他了,不禁在原地团团转。

“啪嗒”一声,正团团转的安全第一,脚下忽然被什么东西抓住。

毫无疑问,是个陷阱。

“耶!他踩中了我的!”不远处草丛里传来一声欢呼。

“不对,那分明是我的,我最后放上去的!”

“滚你的蛋,老子埋好在那做了记号的!”

“我知道,我在你上面又埋了一个,肯定是先踩到我的。”

“妈的,你怎么不去死!吃大爷一招……”

“吃你妹!醉哥说了踩中谁的就让细姐加谁好友,兵不厌诈你懂个屁!”

“靠靠靠,今天不灭了你小子,你不知道爷爷两个字怎么写!”

哄哄乱乱的声音在草丛里此起彼伏,很快就蹦出一群互相射箭打击的潜伏者,好不热闹,让安全第一看傻了眼。

“纳命来——!”正愣着呢,就听身后一声吼,一个火红身影跳将出来,兜头一刀滑下。

不好!是细腰舞!

安全第一连忙弯下身去躲过这一刀,刀风划过头顶,瞬间金光蓬勃闪烁,显然激活了金钟罩。

此时他手中的金不换也改变形状,方块上一道道裂纹浮起,拼命绽放着光束。

太好了!安全第一喜形于色,这下千里一醉碰不着他了,于是拉开架势准备防御。

然后……

然后细腰舞就站在他旁边,和他大眼瞪小眼,不打了。

“你那陷阱能支撑多久啊?”她扭头冲着草丛里扭打成一团的人问道。

“细姐您放心,小的最近学了一招绝活,看我的。”就见其中一个笑嘻嘻地冲过来,不知道在地上捣鼓了些什么。

“啪嗒”一声,安全第一脚上又夹了个陷阱。

我靠!

安全第一又一口老血涌上心头。

“你说你何必呢……”不一会儿,顾飞从树后窜出来,颇为无奈地看了一眼细腰舞,又看看安全第一,“反正你也打不着他。”

“老娘暂时打不着,先吓唬吓唬他。”

之后就看到顾飞和细腰舞老神在在地在距离安全第一不远的石头上盘腿坐了下来。

“你们要干嘛!”安全第一语气很愤怒。

“做点测试,别在意啊。”顾飞一挥手,就和细腰舞还有刚才那群埋陷阱的潜伏者闷头聊起了天。

这是干嘛……

安全第一有点傻眼,把自己钉牢在这又不管了?他们难道不是来杀自己的?他皱眉看看聊得热火朝天的顾飞他们,再看看自己脚下的陷阱,眼中精光一闪而过。

他们不管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却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他早年曾经得到过一个腰带,这腰带效果有些鸡肋,所以一直没拿出来用。它的属性是可以缩短陷阱时间10%,因为一般没有人会成天中陷阱,他也从没跟人说过这件事。此时正是绝好的机会,趁着所有人以为自己还被陷阱困住,他只要悄悄换上这条腰带,利用片刻的时间差,没准可以偷袭到放松警惕的千里一醉。

于是安全第一不动声色把手伸向腰带,要先解下旧的才可以换。

正小心翼翼时,突然其中一个潜伏者扭过头来看了一眼,惊讶道:“咦?你脱裤子干嘛?”

问也不等他回答,自顾自上前倒腾了一番,“啪嗒”,又一个陷阱夹了上来。

安全第一咬牙,正好此时开始计算时间,迅速换好了腰带。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如果他算的没错,再有三秒就可以摆脱陷阱,而对面那些人还根本不知道。一想到这,安全第一忍不住内心激动起来,准备好随时进入潜伏状态。

“哈哈你懂什么,重要的是持久力!”一边两个潜伏者转过身来边争论边在地上又捣鼓起来。

于是“啪嗒”,陷阱又来了。

安全第一欲哭无泪,不过没关系,还有机会。

又等了一会儿,顾飞起身过来了。

“嗯,看来是一分钟啊,不知道CD多长。”话是对细腰舞说的。

细腰舞嫌弃地看眼安全第一,推了一把顾飞:“说好的,你上。”

上,上什么啊这是?

就见顾飞沉沉地叹一口气,就靠近了安全第一。

越走越近,越走越……近,越……近……

眼看着顾飞的衣服都快蹭到自己了,甚至能听到他的呼吸声,安全第一生平头一次,对“上”这个字产生了深深的担忧。

顾飞皱了皱眉,扭头又看细腰舞:“没触发啊?这都快脸贴脸了。”

“那换一个。”

顾飞退后一步,道:“火球,射。”

片刻后,一道火光冲着安全第一飞来,顿时再次金光迸射,这个孤单的火球瞬间化为烟尘。

至此安全第一才知道,他们是在测试金钟罩的持续时间和触发条件。

太欺负人了!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正这么想的时候,一道童音从安全第一的手中响起。

“浪——子——回——头——金……”

最后俩字没出现,他被剑鬼从背后一闷棍敲晕了。

“差不多了,回去吧。”

 

小雷酒馆包间里,佑哥再次搬出他的小笔记本,勤勤恳恳记录下顾飞他们带回来的信息。

“嗯嗯,根据对话判断,重点在他手上那个叫金不换的东西,和莫里亚有巨大的关系,但是莫里亚死了之后科尔温不知道它去了哪里。之前不让剑鬼杀千里,也是担心东西在千里那里的缘故吧?”佑哥自顾自琢磨着。

最后一个问题只是随口问问,不过包厢里却立刻沉寂了下来。

“佑哥,我要是你,就不会问如此愚蠢的问题。”半晌,御天神鸣颇为遗憾地说道。

韩家公子放下酒杯,鄙视地看了佑哥一眼,也道:“我要是你,也不会长如此愚蠢的脑。”

佑哥欲哭无泪,其实他问完也回过神来了。系统能不知道东西在哪吗?谁的包裹里有什么东西也瞒不过系统啊,不然怎么把任务交给你呢?他怎么就一时嘴贱想什么就说什么了呢,这不是上赶着送上门去让人鄙视么。佑哥好伤心。

但是很快,对八卦理想的追求战胜了一时的伤感,佑哥再次振作起来。

“既然如此,千里身上一定有什么科尔温要的东西,说不定是上次任务的奖品,所以他要找你拿回来之后才能启动金不换。可是今天千里去科尔温面前晃荡了半天也没用啊?”

早在安全第一到达不周山之前,顾飞就已经站在科尔温面前说了句“我就是千里一醉”,科尔温却没有什么表示。

后来细腰舞也跳出来挺直了腰杆,说:“我就是细腰舞。”科尔温照样不理不睬。

“这搞毛呢?”细腰舞很不满,差点冲上去把科尔温揍一顿,被顾飞好说歹说拉住了。

到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们忽略了一件事,”韩家公子敲着桌面,不疾不徐地说道,“连贯性。”

“连贯性?”

“这是千里和细腰舞那个任务的后续,必定和那任务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你们就没想到什么吗?”

“……什么?”包间里众人不解。

“所以说和低智商人群沟通就是如此困难,什么时候才有人能和我站在同一高度一点就透呢,唉。”不急着公布答案,韩家公子先装模作样感慨一番。

细腰舞又想冲上去揍人了,顾飞差点拉不住。

“把你们那戒指戴上再跑一回。”韩家公子冷冷看他们一眼。

呃,这下顾飞和细腰舞都尴尬了起来。这个戒指是他们在做上一个任务时从NPC那里得到的,当时如果不戴着这戒指就没办法继续任务,所以两个人勉为其难忍辱负重戴上了,因此还惹了好大一场误会,费了许多口舌才澄清。

盖因那对叫做双生羽翎的戒指,不光戴在手上会发出耀眼的绚烂光芒,同时还会在两人之间环绕一道飘荡着粉红心心气泡的红线,让人想不想歪都难,如果不是后来它的附加属性实在诱人,他们俩早就把它扔了。

好在这次只是戴着戒指去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晃一圈,勉强能够接受,就应下了。

鉴于在上次的任务里就有遇到过,两个人死活无法将任务关键道具的镜子破镜重圆,后来正是因为戴了戒指被系统认可了两人并不存在的情侣关系,才能合并好镜子进行下一步计划,所以两个任务既然有如此千丝万缕的联系,没准也一样对任务相关玩家有严格限制。

当然韩家公子从来不是个会如此认真负责解释的人,所以大部分话都是佑哥猜的以及大家各自脑补的。

此事揭过不提,众人正在交换些其他建议的时候,突然有人掀开了包间的帘子。

“哦,都在哪。”来的是漂流。

韩家公子似乎毫不意外,冲他点点头就算打过招呼。

倒是御天神鸣立刻就跳了起来。

“怎么大冬天的也有苍蝇乱飞呢!小雷你管不管啊?什么虫子都往里面放!”

漂流毫不在意,自顾自找地方坐下,给自己倒了杯酒。

“你托我查的东西查到了。我要的呢?”

韩家公子抬手丢了个包裹在桌上,正是先前安全第一给他的那包宝石。

漂流好脾气地笑笑,也不检查,收进怀里就开始讲起自己得到的情报。

“科尔温和塔米拉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后来塔米拉认识了正要为死去的恋人珍妮复仇的莫里亚,就跟着他走了。”

“啧啧,还是个四角恋,我们都低估了这游戏策划热爱狗血的程度啊。”细腰舞捅捅顾飞,揶揄道。

“后来莫里亚在王城中闹事的时候,科尔温正好也在试图营救塔米拉,但是两个人都失败了。莫里亚的下场你们知道了,不过科尔温却隐姓埋名成了一个公务员,爬的还挺快,现在大小是个官了。”

“啊,我知道了!接下来他就应该忍辱负重,为了复仇接近国王!或者接近王后还是公主什么的,继续狗血……”

“再细节的东西我就查不到了,不过官方那边有记录显示科尔温在莫里亚死前经常出没繁花城郊外,是在最近才驻足不周山的。”

说完,见也没有其他什么事,就又寒暄几句,打个招呼走了。

“大冬天的苍蝇少见,蟑螂倒是遍地爬么。”漂流临走时看了眼坐在一边骚眉搭眼的御天神鸣,温声丢下这么一句。

气得御天神鸣当下抄起椅子就要往他身上招呼。


评论
热度(23)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