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全员向] 路见不平一声吼 <2>

2.


暮雨城还是老样子,细雨纷纷,行人匆匆。

众人浩浩荡荡来到了不周山半腰的峡谷,停在沟壑一边过不去。顾飞和细腰舞都不是什么心细之人,把这茬给忘了。

“你们当时怎么过去的?”韩家公子斜眼看了看顾飞和细腰舞。

顾飞不动声色,也斜眼看了看细腰舞。当时是他搂着细腰舞跳到半空再用瞬间移动,加上借力打力,费了老大劲才过去的。

细腰舞狠狠回了个大白眼给他。想故技重施,门都没有。

于是他只好装模作样地想想,说:“你们谁给我搭把手,要身手……”话还没说完抬头环视了一下众人。

不得不说,让他一个大老爷们搂着其中任何别的谁,都是件挺膈应人的事,更何况这不是不打自招他们之前靠的是搂搂抱抱吗?

“算了,你们等会儿,我去找个帮手。”说完他三蹦两跳就回去了。

留下茫然的一群人面面相觑。

“我们不都在这么?千里还要找什么帮手啊?”御天神鸣身为网游高手的自尊受到了严重伤害。

“啊,他下线了。”佑哥看了眼好友列表。

一群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却也没辙,就坐在峡谷边上聊天打屁起来。

没过多久,眼看着顾飞还没上线,佑哥憋不住了,主动下线联系去。

得来的消息是:“帮手接孩子去了。”

细腰舞掐死顾飞的心都有。

好在就在她怒气值快要破表的时候,顾飞领着个人回来了。

竟然是陈齐意。

“四叔您老人家好啊!”不知是不是一路紧赶慢赶没顾得上打招呼,陈齐意一停下来先给顾飞作了个揖。

“啊哈哈大侄子你太客气了!”说这话的是战无伤,但也不妨碍其他人用关爱晚辈的目光欣慰地看着他。

顾飞懒得跟这些混人计较,拉着陈齐意去峡谷边如此这般比划了起来。

原来这陈家虽然修的是内家拳法,但借力打力的本事却是无人能及的,除了顾飞以外。顾飞要想一个人过这山谷,险险差点距离,若能途中借一下陈齐意的力道也就够了。具体原理和他当初搂着细腰舞过去的时候是一样的,只不过有陈齐意这么个行家在,两个人比划起来就又有身法又有姿态,好看多了。

不消时众人靠着几根绳子也纷纷过了对岸,陈齐意倒是没跟着,打个召唤就赶紧回家带孩子去。

一路走走停停,眼前景色渐渐发生变化,从原本郁郁葱葱的树林到满山野花,煞是好看。顺着当初的路线,顾飞和细腰舞带着大家走到那座山中小屋前。

没想到早有一个NPC等在那里。

只见对方眉目俊朗西装革履,一头金发扎成小辫闪闪发光,俨然就是个大帅哥。这NPC看到一伙人过来,也迎上前,彬彬有礼鞠了个躬说道:“您好,我叫科尔温,已恭候您多时。”

这话看上去像是对剑鬼说的,不过此刻没人在意这个。

“画风不太对啊,这游戏怎么会有这么帅的NPC?”

“居然还是个不起眼的小配角,这游戏的主角们眼睛都瞎了吗?”

“为了照顾直男的审美嘛,省得大家羡慕嫉妒恨。”

“哼。”只有韩家公子不以为意地鼻孔出了声气,以示这点姿色他还不放在眼里。

NPC当然不会知道玩家对他的感想是怎样,只见这个科尔温按部就班走到剑鬼面前继续说道:“那个名叫‘千里一醉’的人,您不能杀。”

一听到这,众人顿时都愣了。

“时机还没有到,我们依旧需要他。”NPC表情谦逊,语速流畅。

说完这句之后就再也不肯开口了。

玄乎,太玄乎了。

还有更玄乎的。

蒙蒙烟雨中,远方传来一声巨响,系统立刻跳出提示,朝月岛因外力因素陷入了东湖湖底。原本就可遇不可求的暮雨朝月永远成了绝响。

韩家公子眼角抽了抽,抬起头望向东面天空,阴沉沉什么也看不见。

“看来是成功触发任务了。”剑鬼翻了翻自己的任务说明,作出判断。

“呵,”对此韩家公子不屑一顾,“有千里的地方,就有江湖。”

说完,他老神在在地走了。

“咦?那我们现在要干嘛?朝月岛不去了?”佑哥再次迷茫。

“该干嘛干嘛,没酒了还干屁。”韩家公子头也不回的甩了甩手,示意大家可以散了。

 

三天后,官方果然上线了这次新年活动的说明,大致上和佑哥得到的消息没有差别。这新年盗贼速度虽快但防御和攻击不是很高,随便杀杀不费劲,但因为是随机出现,且分布非常不集中,又有各种抢怪抢人事件,真想在活动中有所成就,除了花费大量时间外,还需要人力协助。顾飞早已志不在此,自然不很上心。

而其他人呢?无论公子精英团还是非常逆天,向来走的都是少而精路线,面对这种劳心劳力的活动优势不大,韩家公子一副山人自有妙计的高深莫测样,其他人就也跟着没什么劲头了。再加上剑鬼身上的任务,以及在暮雨城的那番见识,大家几乎都心痒痒地琢磨着这个任务,无暇他顾。

这一琢磨,倒还真让他们瞎猫撞上了死耗子。

起因来自顾飞的学生——阿发。

毕竟现在是寒假了,顾飞这些学生们也是每天大把时间耗在游戏上,好在他们平时没事不来招惹顾飞,顾飞也就懒得管了。对于这些半大小子来说,游戏就真是一场游戏,新年活动也是他们最热衷的,虽然肯定拿不出什么像样的成绩,但不妨碍他们为此呼朋唤友殚精竭虑,每天琢磨着怎么再多蹲几个新年盗贼多刷几个宝石。

于是在这蹲抢的过程中,遇到了阻碍。

地点在繁花城外的荒野,对方显然是老手,也已勘察了很久附近形势,对于什么地点会有新年盗贼刷出,什么样的新年盗贼掉落的最多宝石很有研究。阿发他们不过是四处闲逛碰巧逛到了繁花城,既然上了户口,那活动期间就准备留在这了,毕竟排名奖励是按照城镇分配的。

这一日阿发领着几个同学去了城外荒野的低级练级区刷盗贼。远远看到一些人在那,本想绕道换个地方,却发现那些人冷眼打量自己片刻反而不动声色地先走了。于是阿发他们就安安心心干起了活,费了半天劲每个人都刷满一身宝石打道回府。

事情就发生在回城路上。

用阿发的话来说,当时杀声震天狼烟四起电光火石八方埋伏汹涌而来,小伙伴们一身浴血铁骨铮铮负隅抵抗龇牙裂目从重重包围下杀出一条血路……未果,饮恨而亡。

结论就是他们路遇伏击,只花了三秒就全军覆没,掉了一地宝石,连对方长啥样都没看清。

本来一群小家伙兴冲冲地来做活动,为了能多装点宝石还特意事先清空了包裹。但是众所周知,当一个人包裹里除了宝石还是宝石的话,那你死了爆出宝石的几率就很大了。正是这一点害他们大多数人没东西可掉,这才被对方捡了个巨大便宜。

一回到复活点,大家愤而抱头控诉了那些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渣,此仇不报非君子,可是看看自己的等级装备和身手,想想刚才遇袭的反抗时间,估摸再有百十来个他们也打不过那群人。不过没关系,他们打不过,有人打得过啊。

于是阿发作为代表,前来找顾飞哭诉了。

这一听,可把顾飞气坏了,骨子里那腔热血教师的正义之火熊熊燃烧起来,这事儿管定了。

不过繁花城十分遥远,若用走的估计得不少时候。于是当时正在小雷酒馆休息的顾飞习惯性给细腰舞发了个消息,语气非常之友好。

“细啊,繁花城的卷轴有吗?”

“干嘛!”细腰舞一向拥有高度警觉性。

“哦,去看看。”

“呵,不带我玩还想要卷轴。”

“呃……其实是这么一件事……”

“你等会儿!”

消息过来一分钟后,细腰舞火红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包间里,豪爽地一拍桌子,说道:“行了,说吧。”

这动静把坐着喝酒的韩家公子和剑鬼佑哥几个吓了一跳,顾飞忍不住斜着眼睛打量细腰舞。这姑娘难不成真的用酒馆门口的坐标做了几张卷轴,要不要这么准时?

本来这事顾飞是打算自己解决的,打架嘛,对他来说从来就不需要群策群力,但细腰舞这么一闹腾,众人皆是有些好奇,索性就说了。

“那你打算怎么做?”听完后,韩家公子懒洋洋地抬了抬眼皮。

“跟着阿发他们再去次,看看是谁,教训下。”顾飞也没多想,本来他就不是个拐弯抹角的人。

“哦……”不想韩家公子拖长尾音应了一声,手指敲着桌面似乎在琢磨什么。

“那我们什么时候走?”这边厢细腰舞已经果断掏出卷轴,并自动自觉把自己算了进去。

“就现在呗。”顾飞说完就准备起身。

“你等等,”不想韩家公子出声拦住他,“御天那混小子呢?去把他接来。”

“他正陪着重生紫晶的姑娘们做活动呢,战无伤也在。”说话的是细腰舞,来之前她也和他们在一起,不过显然顾飞这边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哦,我去吧,正好坐了半天活动下。”一直闷头喝酒没做声的剑鬼拍拍衣服走出去。

没多久,他领着一脸老大不情愿的御天神鸣进来了。

“有事快说有屁快放,爷可是做大事的人,没空跟你们磨叽。”御天神鸣还没坐下就摆起了款。

“有个任务,你跑趟繁花城。”韩家公子也不和他啰嗦,直奔主题。

“什么?”

“什么!”

同时出声的是御天神鸣和细腰舞。

“千里和细腰舞跟你一起,具体的路上再说。”

如此安排让细腰舞非常之不满,要知道放眼整个平行世界,能勉强跟得上她速度的只剩下顾飞了,就这样她还分分钟嫌弃他。御天神鸣虽然身为神射手速度已经很不错,却依旧差了他们俩一大截,少不得要照顾照顾他。这么一来,急性子的细腰舞忍不住一张脸就黑了下来。

而御天神鸣呢,虽然放弃了一整片重生紫晶,但一想到身边有细腰舞陪伴,立刻腰也直了人也精神了,整张脸都闪闪发光灿若桃花,拿出毕生所学发挥萌力深情呼唤了一声:“细姐……”

“滚!”


评论
热度(28)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