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全员向] 路见不平一声吼 <4>

4.


但其实安全第一的日子也不好过,本来就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接不了佣兵任务,用不了很多系统功能,这下又阴差阳错得罪了平行世界最可怕的主。偏偏事后不管他怎么找,都找不出来那金钟罩是哪来的,后来也再也没出现过,害得他整个人都快焦虑症了。

就在他惶惶不可终日,不知哪天就会被顾飞杀回来的时候,有人寄了封信来。

正是韩家公子。

信的内容很简单,上次那件事只是个不大不小的误会,说开了就好。他身为公子精英团的负责人,有必要尽心尽责为大家架起沟通的桥梁,于是约见安全第一谈谈,地点随他定。

收到这封信后,安全第一并没有天真地以为对方说的就是字面意思。

韩家公子其人,别人可能不太清楚,但安全第一曾经在帮助英奇对付非常逆天的时候经历过钟楼下面那一幕,所以知道他就是曾经的酒鬼。

诡计多端,擅耍阴招,吃了你都不吐骨头。

这样的人会做好事吗?母猪能上树的话,安全第一信。

可是不见是不行的,不怕千里一醉杀,就怕千里一醉惦记。于是安全第一招来手下幕僚,仔仔细细商谈了一番,最终决定了时间地点和人数。

韩家公子毫无异议,依约前来。

安全第一看到他真的遵守承诺单枪匹马来了,有些惊讶,却没有放低警惕,上前招呼道:“韩家公子,久仰久仰。”

韩家公子环视一圈周边环境以及安全第一身后的人,却淡淡冷笑了一声:“看不出来你也是个贱人。”

一句话,安全第一脸上的笑容就僵硬了。

原来,他始终还是担心这是千里一醉他们给自己下的圈套,却又觉得如此兴师动众草木皆兵说出去有点丢人,于是特意挑了一处四面环山丛林密布的地区。

四周的树顶都藏好了弓箭手,百步之外的范围内布置了一处隐蔽的陷阱区,再远一点的巨石和土堆后面也都藏好了攻击灵活迅速的盗贼。

然后自己假意带了一个牧师和一个重装战士站在中央,确保万无一失,必要时候也便于偷袭。

这点小伎俩在韩家公子面前宛如哄三岁小孩吃的糖稀,他眼皮都不高兴抬一下。

“我也懒得拐弯抹角和你废话。你得罪了千里,死路一条。”

“呵呵。”这话说的太直白,害得安全第一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只好假装深沉地笑一笑。

“不过条件不是没得谈。”

“哦?”安全第一依旧不动声色,话却不敢多说,再多几个字估计就要发颤了,恨不得立刻抓着韩家公子叫他快点说,究竟怎样才能放过自己。

“我知道你们一直以来收到的宝石,都还没上交给系统。”

安全第一闻言一愣,随即立刻就懂了对方打得什么算盘。

事实上上了规模的公会和佣兵团对这次新年活动心里都有些计较,因为是以城为单位进行排名,那么直接关系到名次的一个最大不安定因素就是,同一个城中是否存在有力竞争者。

很显然,如果同城中大家都懒得刷宝石,那么只要稍微勤快点就能拿到名次,相反如果全都卯起劲来刷,那要上榜就是难上加难的事了。所以很多会长团长正在频繁跨城走动了解行情,并且把手下们刷来的宝石攒在手中等待时机,在最后几天的时间里看准目标下手。

安全第一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韩家公子一开口他就明白了,这是要他用宝石来换命。

太特么欺负人了!兄弟们辛辛苦苦得的,容易吗!虽然也有抢来的,可是抢东西也很辛苦的……

“士可杀不可辱,”安全第一忿忿道,“反正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

如果能够及时触发金钟罩,他也未必就会输。

“呵,”韩家公子却笑了,“你是觉得靠着上次那招式就没准能赢了?”

“又怎样!”

“不怎样,我说过,你得罪了千里,死路一条。”韩家公子斩钉截铁。

“我靠,老子还不信这个邪了!”

“不用不信,你知道那是什么吗就拽上了?”韩家公子轻蔑地笑了笑,衬着他那张好皮相,端的是妖孽二字。

安全第一确实不知道。

“最近佣兵团都接不到任务了吧?”韩家公子又是一笑,要让细腰舞在这看到,没准会丢下俩字:祸害。

“你怎么知道?”

话一出口安全第一就傻了,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两个大耳光,只恨太嘴快。

其实接不到任务这事不是什么秘密,只要随便找他们佣兵团的人打听打听就知道了,但是安全第一自己心里有鬼,又看对面韩家公子这死样子,就断定他连自己很多系统功能都用不了的事也知道,当下有些惶恐。

其实韩家公子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想说出来给人添堵罢了。

“宝石不能给你,别的事好说。”安全第一还在硬撑。

“哦。”韩家公子不急,继续笑。

“如果宝石给了你,团里这么多兄弟可压制不住,到时候我被赶下台是小事,冤冤相报可谁都讨不到好,”安全第一摆事实讲道理,“相比起来,不就掉一级么,我让他杀就是了。”

“嗯?你觉得就只是掉一级?”

安全第一面皮一抽,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那个叫做不笑的人。

“繁花城的压力,还挺大的吧?”韩家公子今天无比亲切可人。

这么一说,安全第一倒是又琢磨上了。事实上他们本来就不准备落户在繁花城进行排名,繁花城因为景色不错,到处花花草草的,也算是人口繁多的大城。按照安全第一多处打听的行情,他们手握的宝石分量不小,在繁花城没准也能拔得头筹,只是不太保险。若是在人口不多的小城,这个数量就相当可观了。

当下就有了几番计较。

“我帮你们确保前三。”他不说给多少,只说结论。

若是挑到小城镇,那只需要付出现有存量的三分之一,差不多就能搞定,足够他们用剩下的部分来谋划。

“行,暮雨城。”韩家公子也爽快,仿佛早就看准了,顺便还直接报出了需要的宝石数量。

暮雨城倒不是很难应付,因为那里常年阴雨连连影响行进速度,练级很不爽,只有女玩家的数量比较多,实力就有点打折扣,韩家公子的报价也非常合理。

于是就此达成默契,安全第一派人去把东西取来交手,银货两讫。

“你这个金钟罩的线索也在暮雨城,前几天我听说那边也出过类似的事,不过具体情形不清楚,自己跑一趟吧。”韩家公子收下包裹,大方地说道。

“好,千里一醉那里就拜托你打个招呼了。”

“嗯?打什么招呼?”韩家公子面不改色。

“你……”安全第一一口气堵在心口没出的来,直愣着眼睛瞪他。

“哦,我不是把线索告诉你了吗?这宝石给的不亏啊,”韩家公子笑得越发妖娆了,“至于千里嘛,我也说了,你得罪了他,死路一条。”

安全第一终于把这口老血吐了出来。

“我日你大爷!兄弟们,上!”

 

韩家公子的身影一出现在包厢里,佑哥就热情地上来问道:“怎么样了?”

“饵已经撒出去了,”韩家公子淡淡地说,一双眼睛只集中在桌上酒瓶,“其他人呢?”

“剑鬼说都布置好了。”

“嗯。”韩家公子心不在焉地喝下一杯酒。

 

且说安全第一虽三下五除二地送走了韩家公子,心中愤愤犹不解气,却也没有忽略对方提供的信息。

能够击败千里一醉的希望,不管多渺茫,都值得一试。于是他带了几个兄弟马不停蹄就赶到了暮雨城,直奔酒馆打探消息去了。

连着跑了几处也没什么进展,不禁垂头丧气地坐在窗边喝闷酒,想想被韩家公子骗走了那么多宝石,自己的小命还是拴在千里一醉的裤腰带上,就不禁悲从中来。

“哎?竟然出过这种事?”突然冷不防,他听到隔壁桌的人如此惊叹了一声。

扭头看过去,发现是两个形容有点猥琐的人在交谈,鉴定术的结果一个是法师一个是弓箭手,看上去没什么特别。

刚才出声的是那个法师,就见盗贼立刻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嘘……小声点,想让大家都听到吗?我这还是听我小弟的行会二把手的老婆说的,当时那道金光闪得她眼睛都要瞎了。”

听到金光二字,安全第一和自家兄弟交换了一下颜色,在他们的说话掩护下竖起耳朵专心偷听起来。

“事情是出在不周山的,”盗贼压低了声音,“听说那个BOSS速度奇快,看都看不清,大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将要干掉他,你猜怎么着?”

“怎么着?”

“它突然全身冒金光啊!然后砰的一下就轰死了好几个人,好在他们去的人多,还是弄死了他,掉了好多好东西。”

“我靠,这种好事怎么没轮到我!”

“但我听说啊,那BOSS其实是有同伙的,好像还是什么很麻烦的任务,总之弯弯绕绕不简单,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让我们也捡个便宜。”

 “唉,我去过不周山那么多次,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啊。”

“你才哪到哪啊,得过了山腰那个大山谷才行。”

“那山谷出了名的宽,要怎么过去?”

“笨!你不会带几根长木板啊!我怎么会认识你这么个蠢蛋!就你这智商还想不想泡妞了……”

后面这两个浑人还叽叽喳喳说些什么,安全第一已经没有去在意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看来不周山必须跑一趟。

另一边火球和樱冢月仔开始针对他们俩谁的智商更适合泡妞而吵得不可开交,早就忘了关注隔壁的人是何时走的。


评论
热度(24)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