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花一日

[网游之近战法师/全员向] 路见不平一声吼 <6>

6.


顾飞和细腰舞果真戴着戒指又去科尔温面前自报家门了一次。这次科尔温有反应了,却出乎众人的意料。

他盯着顾飞和细腰舞手上的戒指,说:“我要见她。”

她……哪个她啊?

“我要见塔米拉。”片刻后,科尔温体贴地补充说明。

这倒是没什么难度。原本塔米拉应该在之前的任务中和莫里亚暴走的灵魂一起同归于尽魂飞魄散了,但是事后顾飞得到一个叫做幻象之境的道具,除了附带不错的属性之外,也可以召唤塔米拉出来使用一招叫做“白虹之献身”的替死技能。只不过这个塔米拉和之前围着他们吱吱呀呀聒噪的那个不一样,只是一道没有感情的投影罢了。

顾飞也不含糊,果断掏出镜子,叫出了塔米拉。

看到塔米拉的灵魂漂浮在平静的镜面上,面无表情望着前方不言不语时,科尔温哭了。

他居然,哭了。

不声不响,一言不发,眼泪就流了下来。

向来重感情的细腰舞没来由地就有点心酸,拽了拽顾飞的袖子,让他把镜子收起来。

这系统把个NPC做这么人性化究竟图什么……

“谢谢。”恢复平静的科尔温再次恭敬地行了礼,“刺客联盟留着莫里亚的灵魂是为了刺杀国王,他们眼看计划失败,要找你们报仇。只不过他们不知道,我和莫里亚已经私下制造出了足以扫平王宫的强大兵器。”

“金不换?”

“嗯,只是还有缺陷,不完善。那时候我们没有想到塔米拉的灵魂还留在世上,莫里亚的魂魄不够稳定,很轻易就被你们召唤走了,”科尔温的语气很平静,“……请帮助我杀死国王。”

顾飞一个趔趄没站稳。

这任务要不要太高端,之前他还只是对付对付戒卫队呢,转眼就推翻统治者,家乡的父老乡亲都要激动哭了。

不过系统显然不准备照顾个人感情,转眼他们俩的任务栏就有了响应,想不答应也不行。

细腰舞倒是很高兴,在一边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顾飞瞪着她,皱眉。

“我们应该避免无谓的争斗。”

“哼,老娘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该出手时就出手知道不?是不是爷们啊?”

“……”

顾飞不知为何想起有一次听见火球在大街上调戏小姑娘的时候说:“是不是爷们你试试不就知道了?”可惜他的涵养太好,这种话说不出口。

但是科尔温并没有说出更详细的杀死国王的计划,顾飞想起另一桩事。

“杀死国王需要用到金不换吗?”

“是的。”

“金不换见到我就炸毛可怎么办?”

“莫里亚对它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可以说金不换就是莫里亚的化身。”

“……听懂了吗?”顾飞扭头问细腰舞。

“你问我?”细腰舞毫不客气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顾飞不和她计较。

“有,”细腰舞神色一凛,迈步跨到科尔温面前,直视着他,一字一顿问道:“你喜欢塔米拉吗?”

“我喜欢她。”科尔温回答的时候唇角微翘,面含微笑。

“你知道她喜欢的是莫里亚吗?”

“……嗯,我做不成她的大英雄,却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她死不瞑目。”

“很好!君子坦荡荡,这个仇包在我身上了!”细腰舞叉着腰,前所未有地认真,一扭头拉着顾飞就走。

“我怎么觉得你问的都是废话呢?”

“你懂什么!最重要的是心意。可恶这个NPC真的不是人扮的吗……”

“哦,那你想到怎么杀了?”

“杀人还用得着想啊?就……去杀呗?”

“呵。”

“那你准备怎么杀?”

“……呃,总有人有办法的。”

 

那个人当然就是韩家公子。

此刻他的面前也放着一封信,来自安全第一。

且说安全第一那天遭到顾飞和细腰舞的当众羞辱——虽然那两人完全不这么觉得——深觉义愤难平,回去之后意外发现竟然触发了任务。

任务发布人科尔温告诉他自己已经找到了千里一醉和细腰舞,他们将与他汇合,并使用金不换共同杀死国王,为这个腐朽的国家铲除病根,具体方法他将在三天后的东湖湖边告知。

安全第一很不爽,非常之不爽。

莫名其妙拿到个道具,莫名其妙被人惦记着追杀,莫名其妙被人抓起来,这会儿又要莫名其妙跟人合伙去杀BOSS,憋屈得咽不下这口气。

于是匆匆招来兄弟们一番商量,计上心来。

别人会耍阴的,他自然也会。

信的内容比韩家公子当时写的更简洁,就两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条件不是没得谈。”

“这什么意思?打哑谜呢?”看完信的佑哥百思不得其解。

韩家公子斜眼看看他,道:“意思就是,他要放弃这个任务。”

“啊?那他要把金不换给我们吗?”

“佑哥,”韩家公子放下酒杯,“我要是你……”

“停停停!别说了!”佑哥内心泣血,不就是又问了个愚蠢的问题吗?至于吗?

彼时正好顾飞一行也回来了,出去泡妞的做任务的搞活动的就索性又都聚集起来开起了会。

“这个安全第一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御天神鸣问道

“被我们阴了不服气吧?气性倒是不错,可惜了。”韩家公子摇摇头。

“可惜什么?”

“可惜他遇到的对手是我,那点气性就也没什么用了。”

御天神鸣恨不得咬断自己舌头,让你嘴贱要搭话。

剑鬼不忍心看他自虐,出来打圆场。

“话说你前几天一直显摆的那件衣服怎么没穿?”

那是韩家公子偶然做任务得到的,不光属性出众,造型也俊逸非凡,自打穿上这件衣服之后,这个妖孽更惹眼了,所以乍一看到他这么平凡还真有点不习惯。

韩家公子不以为意地撇撇嘴。

“没什么,等级不够了。”

一时间众人还没反应过来,过了片刻才炸开了锅,纷纷甩出鉴定术。

结论很简单,之前单独赴约,他是被杀回来的。

“等等,你不会是故意去送死的吧?”佑哥戒心很重。

韩家公子抿一口酒,连白眼都懒得翻。

“老子是那种人吗?”

“是……”众人不约而同如此认为。

“难怪你当时一回来就让我领了安全第一的通缉任务。”顾飞突然出声道。

“嗯,暮雨城也不小,我需要有效地随时掌握他的坐标。”

“就为了这个?”佑哥嘟囔。

“无所谓,和你们比起来,我的等级不值钱,”韩家公子又撇撇嘴,“哦,佑哥除外。”

佑哥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被戳成筛子了。

韩家公子浑不在意,站起身来大手一挥。

“好了,老子已经有了让那兔崽子生不如死的计策,都回去养精蓄锐吧!三天之后把你们杀气凌人的范都给老子端起来,让他见识见识什么叫自不量力!别给云端城的乡亲们丢人!”

一番结语,气势磅礴,宛如身前千军万马蓄势待发,众人皆是群情激奋。

“哎。”细腰舞拿胳膊肘捅了捅顾飞。

“嗯?”

“我们这是要去做任务没错吧?”

“唔……”看着眼前被轻易煽动起来的几个人,顾飞也深刻怀疑起了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25)
< >
© 槿花一日 | Powered by LOFTER